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各地血铅中毒事件频现 生存环境状况堪忧 > 09血铅事件消息

广东清远儿童血铅超标续:则良公司须埋单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01日08:29

  《工业区公寓查出44个孩子血铅超标》追踪

  则良公司须为血铅事件埋单

  南方日报讯 (记者/达海军)昨晚8时,清远市政府对外通报了该市高新区龙塘镇儿童血铅超标事件的调查报告及处理意见。经调查,此次血铅超标事故的主因是则良公司无组织排放废气超标、外排废水超标,银源工业区血铅超标应急处理领导小组由此裁定:则良公司负责全额支付有关的检测治疗和赔偿费用。

  第一时间出检测数据

  记者从通报的情况了解到,龙塘镇银源工业区儿童血铅超标事件在《南方日报》曝光的当天,清远市环保部门在省环保厅和省环境监测中心的指导下,对银源工业区涉铅企业则良公司进行了监测,其结果显示,则良公司外排废水PH值、铅浓度均超过《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根据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的监测结果,则良公司无组织排放的废气铅尘浓度为9.05微克/立方米,超过《广东省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标准(标准为7.5微克/立方米)。

  共检测246名儿童

  截至昨日中午12时,清远市疾控中心共检测246名儿童,结果显示,检测值450微克/升以上的儿童共8人,其余为正常及轻、中度超标。银源工业区血铅超标应急处理领导小组表示,对检测值在450微克/升以上的儿童,经再次核查后,将通知其本人到指定的医疗单位作规范治疗;对检测值在449微克/升以下的儿童,在医生指导下,采取饮食调整、行为干预及适当的药物干预等相关措施;清远将继续对广进员工公寓内的儿童做追踪检测。

  血铅超标4个原因

  记者获悉,已初步查明造成银源工业区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主要途径有4种,一是则良公司的废气和废水排放超标。二是污染源企业劳动卫生防护监督不到位。三是涉铅公寓离污染源企业太近,开发商对这次事件也应负有一定的责任。四是银源工业区特别是广进员工公寓附近有众多的饮食店、小卖部等,其食品、玩具、衣服易受污染,也是成为部分儿童血铅超标的另一因素。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