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元旦北方气温持续偏低 北京3日将迎新年初雪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1日08:37
  元旦期间,我国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持续偏低,北京地区3日可能出现中雪,而青藏高原东部至南方大部地区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

  未来华北东北气温持续偏低 北京3日将迎新年初雪

  从12月下旬以来,影响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东北、华北一带的气温持续偏低,大部地区的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1~2℃,其中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吉林北部、辽宁西部的气温更是比常年同期偏低2~4℃。30、31日早晨,哈尔滨、长春、沈阳的最低气温都降到了-30℃上下,是最近20年以来少有的寒冷天气。

  

  最近10天(12月20~29日)全国气温距平实况图

  未来5天,北方冷空气依然活跃。受其影响,东北、华北地区气温持续偏低的状况将一时难以改变。

  从长春的最高、最低气温变化来看,2010年1月1~5日,气温会比12月末稍有所回升,但最高气温仍然会徘徊在-18℃左右,而最低气温可能在-25℃上下,仍然要比常年1月上旬的气温偏低一些(1月上旬,长春的平均最高气温-9.1℃,平均最低气温-19.1℃)。

  

  2009年12月29日~2010年1月5日长春气温变化图

  对于北京,3日白天可能出现2010年的第一场降雪,同时3-5日气温将经历明显的下降,特别是最低气温会再次降到-11℃上下,非常寒冷。

  

  2009年12月29日~2010年1月5日北京气温变化图

  青藏高原东部至南方大部元旦将有雨雪天气

  中央气象台预计,元旦期间,青藏高原东部至南方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青藏高原东部有小到中雪(1~4毫米),其中西藏东部、川西高原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5~8毫米),西藏东南部局地有暴雪(10~15毫米);2010年1月1日至3日,江南大部、华南及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南部、华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