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大三通”后对台小额贸易优势不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1日08:45
  本报电(林世雄、刘频)对台小额贸易以其便利灵活的运作模式和高效快捷的通关效率,在“大三通”后优势不减,成为2009年两岸贸易的一大亮点。厦门海关统计显示,2009年头11个月,福建省对台小额贸易值1.1亿美元,同比增长51.5%。其中进口9093万美元,增长55.2%;出口1777万美元,增长34.8%。

  据了解,对台小额贸易货物主要通过台湾船舶在福建对台小额贸易点与台湾金、马、澎地区之间运输,然后由两岸物流公司发送到台湾本岛或大陆其他地区,是一种特殊的“快运”形式,其批量小、批次多、效率高、配送灵活,具有两岸直航之后的大规模航运所不具备的优势。在正常情况下,一批货物从台湾本岛经由小额贸易渠道进口,在登陆的第二、三天就能送到货主的手中,成熟的物流运作网络和“点对点”的快捷服务在两岸直航实现之后亦难以取而代之。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