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发生疑似炸机未遂事件 > 美国疑似炸机事件消息

美国机场将新安装150台全身扫描仪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0:59
  新华网华盛顿12月31日电(记者杜静 王薇)美国国土安全部下属的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2009年12月31日表示,为加强机场安检措施,该机构将在美国各机场新安装150台全身扫描仪。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援引这名官员的话说,在12月25日炸机未遂事件发生前,运输安全管理局以每台最高17万美元的价格订购了这150台全身扫描仪,并计划在2012年前再订购300台。

  全身扫描仪通常使用X射线成像技术或者毫米波技术对乘客进行扫描。使用这一仪器,安检人员将能够“看穿”乘客身上的衣服,以便发现其身体表面是否藏有枪支、炸弹、液体爆炸物等危险品。目前,美国有19个机场共安装40台全身扫描仪。

  有专家认为,圣诞节发生的炸机未遂事件中嫌疑人随身携带的是粉末状爆炸物,金属探测器无法发现,而如果使用全身扫描仪对其进行检查,则可能避免袭击事件的发生。

  针对有关使用全身扫描仪侵犯乘客隐私权的争议,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说,被扫描的乘客面部均作模糊处理,他们的“裸像”在检查后一律予以销毁。同时,机场不强制乘客接受全身扫描检查,乘客可自主选择使用全身扫描或传统搜身方式安检。 2009年12月25日,一名尼日利亚人乘坐达美航空公司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飞往美国密歇根州底特律,在降落前20分钟左右的时候企图点燃随身携带的自制爆炸装置,但没有成功。随即,他被乘警和乘客制服。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