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马英九元旦讲话:主张两岸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12:26
  中新网1月1日电 今天上午,马英九发表元旦祝词时称,应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

  再提“不统,不独,不武”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马英九在讲话中表示,“不统,不独,不武”不是消极维持现状,而是积极争取两岸和平发展,增进了解的时间。

  马英九表示,两岸同属中华民族,现阶段不论是“急统”还是“急独”,都会引起严重的对立纷扰,因此他一直主张维持“不统,不独,不武”的状态,并在九二共识的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合作。

  马英九表示,两岸签署12项协议,民调显示这些协议获得过半民意支持,两岸关系稳健向前迈进。

  称现在是投资台湾的好时机

  在经济方面,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表示今年预定在重大公共建设投入约新台币3285亿元,预估民间投资将达1兆7188亿元,未来5年可创造1万2000个以上就业机会,“现在是投资台湾最好时机”。

  马英九表示,未来一年是重振台湾经济的关键年。要积极改善经济体质,加速产业创新广度与深度,推动产业结构多元化,促进传统产业升级,提升服务业附加价值;要掌握国际经济趋势,参与区域经济整合,拓展新兴市场,维持经济稳定成长。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