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为打工挣钱偷渡欧洲被遣送回国 被关押半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01月01日13:29

    在外国被关押半年今天凌晨被遣送回国

  北京边检接到首个偷渡遣返客

  本报讯(记者洪雪通讯员刘兴和) 今天凌晨2点,北京边检总站接收到了第一起被境外遣返回国的中国公民。

  随着欧洲某国至北京的航班慢慢降落在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接收到了2010年第一名被境外遣返回国的旅客。

  在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审查室,当事人王某交代,他先是以旅游的名义出境前往中东某国,然后在飞机上再换用别人的护照准备偷渡至欧洲。但在他入境欧洲某国时,被国外警方查获。

  据北京边检总站遣返所民警介绍,这名被遣返的中国公民姓王,今年三十多岁,是我国东北人。

  为了能出国打工挣钱,2009年年初,王某通过一名男子联系办理了出国旅游手续,条件是成功后付5万美元。

  2009年7月,王某按照那名男子的安排从老家东北来到北京,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与“蛇头”会面后,他拿到了自己的护照和去中东某国的旅游签证,并自行办理了登机手续。

  在飞机上,有人又给了他另外一本护照,飞机落地后准备入境时,王某被机场当地移民官员查获,在被关押半年后,今日被遣送回国。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