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考生涉嫌作弊被处罚不服 状告省人事厅一审败诉

来源:红网
2010年01月01日13:41

  涉嫌作弊被处罚不服 考生状告省人事厅一审败诉

  红网长沙1月1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龚芳柳 通讯员 李革文 袁建斌) 长沙某大学教师邱秋考试时在厕所拿着手机、抄东西,省人事厅以违纪违规对邱秋等人下发了处理通报。邱秋不服,将省人事厅告上了法院。昨日,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邱秋的诉讼请求。

  去年3月29日,2009年度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开始。在湖南对外经济贸易学院考点第40考场,主监考强调所有考生必须关闭手机,并将手机放置在指定位置。在考试结束前20分钟左右,携带手机的邱秋提出要上厕所。监考人员见邱秋迟迟没有回来继续考试,便在厕所外喊了三次,后见邱秋一手拿手机,一手拿笔在手上抄东西。

  去年7月28日,省人事厅下发对邱秋等人的处理通报,对72名严重违纪违规考生作出考试成绩无效,2年内不得参加各类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并将考试违纪人员名单通报省公民信息管理局记入公民个人诚信档案的处罚。

  同年8月,邱秋从本单位人事处得知此事,后向省人事厅考试院陈述考试经过。未果后,邱秋以省人事厅为被告向芙蓉区法院起诉,要求撤销处理情况的通报中对其本人的处理条款,并在该通报范围内为其消除负面影响等。

责任编辑:lianzh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