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海峡两岸三通正式启动 > 两岸三通启动消息

2009年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突破六十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1日14:09
  中新社北京一月一日电(记者周音)中国国家旅游局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二00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达六十点六一万人次。

  记者一日从国家旅游局获悉,按照台方提供的“大陆观光客平均每人每日消费金额为二百九十五美元,平均停留七天六夜”的调查资料测算,大陆游客人均在台湾消费近一千八百美元。

  国家旅游局官员表示,二00八年七月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开放以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稳步推进,运行情况良好,实现了健康有序、协调发展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赴台旅游人数的持续增长,给台湾旅游业及旅游关联产业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益,正所谓“一业兴而百业旺”。实践证明,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已成为两岸之间相互往来、加深了解、增强感情,实现双向合作、互利双赢的重要途径。

  与此同时,台胞来大陆旅游依旧热情不减。尽管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的影响,台胞来大陆旅游同比小幅下滑,但总体表现平稳,台湾仍是大陆入境旅游的主要客源市场。

  两岸空中直航方面,大陆从最初的北京、上海(浦东)、广州、厦门和南京五个周末包机航点,增加至二十七个航点。此外,自二0一0年春节期间开始,增加太原、长春、南宁和烟台四个航点为两岸客运定期新通航点,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三十个。

  二0一0年春节期间,双方航空公司可在每周二百七十班现有两岸定期航班包机的基础上增加加班班次。大陆三十一个航点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至台湾每方加班班次分别为每周五班、八班、五班和四班,其他航点加班班次不限;台湾松山航点每方每周加班班次不超过十二班。

  中国民用航空局表示,尽管面临春运期间空域资源异常紧张、京沪穗深机场异常繁忙等困难,但大陆民航主管机构将尽力满足两岸同胞春节期间往来两岸探亲、访友和旅游的需求,以增强两岸航空运输关系良性互动和良性发展,为造福于两岸人民做出应有努力。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