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首只人工繁殖红毛猩猩满月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6:03
  新华网昆明1月1日电(记者 李倩)2009年12月30日,云南省首只人工繁殖的珍稀动物红毛猩猩满月,在云南野生动物园红毛猩猩馆内,健康的猩猩宝宝第一次爬起了栏杆。

  云南野生动物园董事长俞锦方介绍,今年,该园成功繁育了31种2766头(只)动物,成活率达到98.97%。其中受保护动物有21种524头(只)。

  “云南野生动物园繁殖数量多,保护动物多,成活率高,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俞锦方说,“此次对红毛猩猩的成功繁殖,标志着云南野生动物园人工繁殖水平又上一个新台阶。”

  红毛猩猩拉特和培培今年13岁半,正值青年时期。今年3月,拉特怀孕了。第一次怀孕的拉特出现了很强的妊娠反应——情绪低落,进食很少。为了让它多吃点东西,多吸收营养,饲养员除了给它准备各种新鲜水果,还准备了它爱喝的“爽歪歪”饮料、钙奶、果汁等。因担心它营养不够,饲养员还在饮料里添加了维生素等。2009年11月30日13时左右,拉特轻松产下一个健康的宝宝。

  在饲养员的日记里这样写着:猩猩宝宝在出生20分钟后吃奶;2天睁眼;15天开始抓握;19天开始爬地板。2009年12月30日是红毛猩猩宝宝满月的日子,如今它的体重已近2公斤,身体非常健康。

  当天,猩猩宝宝在母亲的帮助下,朝着栏杆往上爬了起来。“1步、2步、3步……”饲养员仔细地数着,认真地在日记上写下“11时25分,学会爬栏杆,4步。”

  红毛猩猩属猩猩科,是一种非常珍稀的灵长类动物。红毛猩猩、大猩猩及黑猩猩被称为“人类最直系的亲属”。目前只在东南亚的婆罗洲低地和苏门答腊洲有少量红毛猩猩存活,全世界只剩下不到3万只。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