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千年大雁塔在祈福四海的钟声中迎来新年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1日19:08
  新华网西安1月1日电(记者冯国)1月1日零时古城西安大慈恩寺鸣钟108下,屹立了千余年的唐大雁塔在祈福的悠悠钟声里迎来了新的一年。与其谐谐和鸣的,还有香港、澳门、台湾、深圳、苏州、扬州、成都、杭州等地的九座佛寺。

  花开长安,祈福四海。当夜的大雁塔在现代光电技术的装扮下分外妖娆,近千名在寺院内的观众在莲花盏盏映照下与现场主持人进行着互动的新年祈福,近万市民则在寺院之外静静地以各自的方式,同样表达着新年来临之际的祈福之情。

  祈福活动总指挥骞军说,参加这个活动的城市和寺院都是当地有名的寺院,在其过去新年敲钟祈福传统的基础上,通过现代传媒把这些传统的文化连接在一起。它呈现出来后,可让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们,感受着人类普遍而共同的心愿。

  因为时差的关系,日本奈良在北京时间2009年12月31日23时鸣钟祈福。日本NHK电视台女主持人丹丹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可以为中日青年搭起一个加深诚挚交流的桥梁。

  西安大慈恩寺住持增勤满面春风。他告诉记者,寺院祈福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也是民俗文化的重要部分。近年来寺院结纳社会力量已举办了三届新年鸣钟祈福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的民众获得安乐。今年第四届是在去年九城九寺祈福新年的基础上,首次将日本奈良的药师寺纳入连动,从而形成了十城十寺的国际性祈福大典。

  记者现场看到,来自海内外的华人社团负责人、陕西社会各界名流等一同祈福。活动现场近千人在新年来临后,静听梵音、吟诵祈福三字经、点燃999盏莲花灯、许下2010个新年愿望,祈盼来年风调雨顺、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