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谴责美法官拒绝起诉原“黑水”保安人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2日00:11
  新华网巴格达1月1日电(记者高山 李来房)伊拉克政府1日谴责美国一名法官拒绝接受对5名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的起诉。

  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达巴格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政府对此裁定深表遗憾。”

  达巴格在声明中指出,伊拉克政府机构的调查证实,“黑水”公司的保安人员犯下谋杀罪行,他们违反了伊方有关使用武器的规定。达巴格说,伊拉克政府将继续追诉这些罪犯,以捍卫伊拉克受害者以及家人的权益。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2009年12月31日裁定,拒绝受理联邦检察官对5名前美国“黑水”公司保安的起诉,理由是检方取证不当、侵犯被告人的合法权利。

  “黑水”公司主要为美国驻伊拉克官员提供安保服务。2007年9月16日,该公司保安人员以自卫名义在巴格达街头射杀17名伊拉克平民。伊方经调查认定,“黑水”公司保安无故向平民开枪,应为事件负责。肇事的5名“黑水”公司保安人员在美国法院被起诉。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