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开帕萨特与水泥罐车迎面相撞 疑似无照驾驶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1月02日04:59
少年开的帕萨特被严重撞坏
少年开的帕萨特被严重撞坏

  少年开帕萨特撞车 疑似无照驾驶

  来源:重庆晨报 记者:肖庆华

  前晚,一辆帕萨特轿车行至渝中区化龙桥附近,与一辆占道行驶的水泥罐车迎面相撞,驾驶员被卡住,面部受伤。

  附近工地的工人施救发现,轿车上至少坐了7名少年,其中司机同样年轻。水泥罐车司机承认占道行驶负主要责任,但也对驾车少年是否持有驾照提出质疑。

  昨天,水泥罐车司机张师傅一直联系不上对方家属,而渝中区交警支队则拒绝透露驾车少年的具体年龄等信息。

  现场1

  罐车占道行驶

  水泥罐车司机张师傅,最近给化龙桥一建筑工地运送水泥浆。“我才进场不久,有时会走错路。”前晚8点50分,张师傅驾驶罐车从沙坪坝驶往工地。由于光线不好,在距化龙桥派出所不到200米时,张师傅发现走过了头,于是在一弯道处掉头。

  掉头处右侧有一块路面正在修整,张师傅掉头时车身跨过了中线,“车子太大了,右边又在修路,一时半会儿车子还转不过去。”

  就在张师傅掉完头时,从沙坪坝方向射来的车灯让他紧张起来,“我赶紧打方向,想回到右边车道。我已经占了人家的道了。那车的速度起码有80码,一点都没有减速。”

  张师傅拼命扳动方向盘,那辆轿车已迎面撞来。在附近工地休息的工人朱仲平等人,听到了猛烈碰撞声后,和工友们跑过来发现,一辆帕萨特的左前侧撞上了罐车左侧车轮。

  现场2

  轿车上装7少年

  据随后赶到现场的保险公司徐先生称,帕萨特车头破损惨重,直接损失约2万元;而水泥罐车车头损失也有数千元。

  昨日中午,参与救人的朱仲平说,“罐车司机下车时,吓得打抖抖。”他称,自己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帕萨特车里一片寂静。“车上起码挤了7个小男娃儿,看起来最多十六七岁,很可能都没有成年。”

  而驾车少年遭受正面撞击,被变形的车门卡在座位上动弹不得,脸部有刮伤,鲜血直流。见一车少年全吓傻了,朱仲平赶紧上前拉开车门,让其他少年下车。然后找来工具和工友一起,拼命撬拉打开车门。朱仲平俯身将受伤少年抱出驾驶室,发现司机自己还走得动,除了头部外,身体基本上没伤。

  谜团

  驾车少年有驾照吗?

  罐车司机张师傅称,他发现对方车上全是少年,“驾驶员也不像是成年人。”

  事后,一辆黑色轿车很快赶到现场,将伤者拉往沙坪坝方向的医院。伤者亲属则与张师傅交涉,“他们喊我留电话,但不肯留电话给我。”张师傅称,自己当时要求看轿车司机的驾照,但遭对方亲属拒绝。“他们只留下一句话,说星期一联系我。”

  更让张师傅疑惑的是,自己打算去医院看望伤者,同样遭到拒绝,“他们也不说送到哪个医院去了。”

  出现场的保险公司徐先生称,当时交警曾问对方家属,帕萨特车主是谁,“但没人答应。”

  昨日下午,记者带着疑问来到渝中区交警支队求证,警方没有透露受伤驾驶员的信息。

  罐车司机张师傅表示,自己占道行驶,对车祸应负相应责任;但如果对方是未成年人或无照驾车,那么自己也希望以此减少责任。

  未成年人无照驾车

  家长或受处罚

  重庆和华利盛律师事务所董浩律师:如果未成年人无照驾驶机动车,其监护人或本人应受到相应处罚。但对于双方应当承担的事故责任,应依据引发事故的过错及原因大小来划分。如果事故是由占道引发的,则占道一方应负主要责任。交警会据此做出具体判断。

  本报记者 肖庆华 实习生 陈骥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