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中国驻法大使向旅法华侨华人祝福新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2日04:57
  中新网巴黎1月1日电 中国驻法国大使孔泉1日通过使馆官网,向旅法华侨华人、中国留法学子和法国各界人士祝福新年。

  孔泉说,2009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各族人民满怀自豪和喜悦,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30年改革开放,励精图治,开拓进取,各项事业蒸蒸日上。面对经济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我们沉着应对,迎难而上,实现了经济总体回升向好,社会稳定和谐。在国际事务中,我们积极参加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国际合作,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重要贡献。

  他介绍,2009年也是中法关系重新走上快速发展轨道的一年。自4月1日以来,两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多次会晤,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大,各层次交往更加密切,人文交流丰富多彩。双方以各种形式隆重热烈庆祝了建交45周年。中国贸易投资促进团11月访法取得丰硕成果,法国菲永总理12月访华获得圆满成功。双方在全球性及国际热点问题上保持密切沟通。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正在迸发出新的活力。

  孔泉表示,2010年是中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也是制定“十二五”规划和“促发展、保稳定”的关键之年。世界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这将是世界各国人民增进了解、加强合作的又一盛会。

  2010年也将是中法关系更好更快发展的一年。双方各层次、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将更加密切,必将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必将更好地维护和促进人类的和平、发展与繁荣。

  孔泉说,中法关系的发展始终凝聚着中法两国各界人士、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的智慧与辛勤。中法关系的美好未来更要依靠大家的不懈努力和奋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10年的中法友谊与合作必将结出更为丰硕的成果。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