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孪生姐妹同庆102岁生日 百岁概率七亿分之一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2日06:02
贝蒂和珍妮。
贝蒂和珍妮。

  孪生姐妹元旦同庆102岁生日

  双胞胎同活百岁几率仅为七亿分之一

  据英国媒体1月1日报道,新年第一天对于每一个人都是值得庆祝的。但2010年1月1日对于英国康沃尔郡特鲁若市的同卵双胞胎姐妹贝蒂·理查德和珍妮·贝利摩尔来说,则更是值得期待,因为这一天是姐妹俩102岁的生日。据悉,贝蒂和珍妮是英国最高龄的孪生姐妹,而一个家庭的孪生双胞胎同时活到超过 100岁的高龄,堪称已经打破了七亿分之一的罕见概率。

  据报道,现年102岁的贝蒂·理查德和珍妮·贝利摩尔是英国康沃尔郡的一对同卵双胞胎姐妹,102年前的1908年元旦,贝蒂和珍妮姐妹俩相隔半小时先后降生于英国曼彻斯特市,她们的父母威廉和萨拉一共育有5名儿女。姐妹俩出生当天,一名医生还是骑着一匹马来到威廉和萨拉的家,帮助萨拉接生下了她的这对双胞胎女儿。

  姐妹俩出生那一年,英国君主还是爱德华七世,亨利·福特公司第一辆T型轿车问世。一战(1914年至1918年)期间,贝蒂一家人搬到了伦敦南部的贝肯汉姆地区。贝蒂回忆道:“我曾记得一战期间看见空中2架小型飞机。当时我一声尖叫,然后便躲到了桌子底下。”

  在老姐妹生活的百年风雨之中,她们总共见证了英国5位君主的政权交接。可是她们仍不服老,甚至至今还经常驾车外出。妹妹珍妮现在仍是一位勤奋的画家,而姐姐贝蒂不久前刚刚放弃养蜂的工作。为了保持头脑灵活,老姐妹于97岁那年,双双选修了西班牙语课程。据说,她们此举的目的还在于能够与贝蒂孙子的秘鲁媳妇对上话。提及养生秘诀,珍妮表示:“笑口常开,多多运动。”而贝蒂则打趣道:“外加保持呼吸。”

  2010 年1月1日,老姐妹迎来了她们的102岁生日,她们在家中举行了生日派对,并且分享了生日蛋糕。提及养生秘诀,珍妮表示:“笑口常开,多多运动。”而贝蒂则打趣道:“外加保持呼吸。”此外,她们平时还喜欢小酌一番,珍妮喜欢杜松子酒,贝蒂喜欢白兰地。不过,她们自从21岁生日那天品尝了香槟之后,便对这种一般人眼中的美酒深恶痛绝。

  据悉,贝蒂和珍妮是英国最高龄的孪生姐妹,而一个家庭的孪生双胞胎同时活到超过100岁的高龄,堪称已经打破了七亿分之一的罕见概率。

  杨 宗

  

责任编辑:赵志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