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湘潭铁路1月1日起停运80天 车站可代买转乘车票

来源:星辰在线
2010年01月02日10:06

  湘潭铁路1月1日起停运80天 车站可代买转乘车票

  2010年1月1日到3月20日,湘潭铁路停运80天

  确保湘潭火车站改扩建顺利进行,公路部门多项措施方便出行

  星辰在线1月2日湘潭讯(长沙晚报记者 刘炬)为确保湘潭火车站改扩建顺利进行,根据铁道部的要求,从今年1月1日到3月20日的80天时间内,湘潭火车站将停办所有客运业务。铁路停运,公路成为湘潭市民出行的主要途径。

  然而,这段时间正是客运高峰期。除元旦小长假外,各高校将陆续放假,春运期间的客流量也会猛增。面对这新的状况,湘潭运管部门以及长途汽车站准备情况如何?昨日下午,记者采访了湘潭市运管部门以及湘运公司的负责人。

  外地转乘,车站可免费代买车票

  记者获悉,去年春运期间湘潭长途汽车站发送的旅客总量是46万人次,今年估计旅客增加量会超过10万人次,总量达到60万人次以上,客流高峰预计会在春节前七天内以及正月初五到正月十八这段时间出现。

  假如你要南下东莞,但站内又没有直达的大巴,怎么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可以利用客运公司之间的资源,为乘客在外地提前免费代买车票。例如旅客要去东莞,需要在广州转一次车,那么,旅客在湘潭车站买票时,只要找到相关部门,他们就会帮旅客在广州车站提前订好一张车票,旅客到广州车站后直接去取就可以了。

  14台大巴专跑武广长株站

  湘潭火车站停运,很多人可能要去长沙或株洲转乘火车。到时,去往长沙和株洲的旅客肯定会倍增。为了将这一大批人及时送走,除了常规运力外,湘潭方面准备的40多台机动运力中,有15台就是专门针对这两个方向的。

  为了让湘潭市民及时抵达武广长沙南站、株洲站,湘潭市还专门准备了6台大巴运送旅客。加上长沙的5台大巴,株洲的3台大巴,到时,三市将有14台大巴在这两条线路上来回对开。这两条线路预计在春运前开通。

  据了解,湘潭与长沙之间对开的8台大巴的线路还将延伸到黄花机场。到时,大家除了可以坐大巴直接到武广长沙南站外,还可以直接抵达黄花机场。

  四高校设售票点方便学生

  高校马上就要放假了,元旦小长假过后,马上就会迎来一个学生回家的高峰。如何将这么多学生安全及时地送走?记者获悉,从今年1月5日开始,湘潭市将在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湘潭职业技术学院四大高校常设售票点。学生在售票点就可以买到所有班次的车票。

  售票方面,在现有5个售票窗口的基础上,会开设两个预售票窗口,一个临时售票点。在预售票窗口,湘潭市民可以提前五天买票。同时会延长售票时间,从早上5时50分一直到晚上9时45分,车站都会有票卖。

  票价方面,会严格按物价部门核定的价格执行。市民在出行途中如果遇到价格、服务质量等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湘潭市运政监督电话58557216进行投诉。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