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世博花车亮相美国新年花车巡游 成龙亮相引欢呼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02日12:21

  世博花车亮相美国新年花车巡游:“看了花车想去上海”

  国际在线报道:美国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之一、一年一度的加州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大游行今年加入了全新的中国元素---上海世博会。看过世博会花车以及上海中小学生组成的“小海宝”旱冰队和舞蹈队的精彩表演之后,一些美国民众和美籍华人告诉记者,上海一直在他们旅游目的地的计划单上,现在去上海旅游的想法更加清晰起来。

  美国新年庆祝活动有三张著名的“名片”,就是新年前夜纽约时代广场的“水晶球倒计时”、拉斯维加斯的新年前夜焰火和加州帕萨迪纳新年第一天的玫瑰花车大游行。玫瑰花车游行是人们新年欢庆活动的最后一站,也是世界影响最大的花车游行之一。这个历时2.5小时、全程9公里的狂欢之旅成为美国各州乃至其他国家展示各自文化的一个窗口,迄今为止已吸引了15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与。

  一辆以上海世博会为主题、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的花车,为今年第121届玫瑰花车巡游中留下了一抹眩目的“中国红”,花车长16.8米,宽5.5米、高13.7米,展示了世博会中国馆、世博会标志、吉祥物“海宝”、东方明珠塔、金茂大厦等模型,充分体现了中国元素、上海气息和世博理念。这是玫瑰花车巡游史上首辆以世博为主题的花车,也是上海吸引美国民众关注世博会的一次重大推介活动。世博会形象大使成龙在车头出现时引发了观众中的阵阵欢呼。

  这辆花车由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及华人精英组织“百人会”的企业家出资设计并制作。帕萨迪纳华人企业家谢明是最大的赞助商。他说捐资建造这辆花车寄托了他对世博会的美好祝愿。他说:“中国的强大是我们华人的骄傲,所以为中国做一点事是全体华人的责任。希望花车能作为世博会开幕的一个献礼,希望世博会圆满成功。”

  世博花车的制作也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多方面的支持。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张素久女士说,2008年当地华人曾成功推出北京奥运花车,这一花车当年还被游行活动组委会评选为最佳主题花车。今年华人华侨对世博花车的制作也倾注了极大热情,300多名志愿者用了近10万枝鲜花把花车装点得异彩纷呈。他说:“第一次是2008年奥运,整个北京市都在支持这件事情,来自北京的舞蹈表演非常精彩,花车也是按照北京的5个福娃制作的。这次是上海市,上海的领导也很重视。”

  洛杉矶地区评选的2009年“台湾小姐”苏凯欣是花车上的几名模特之一。她说,参加花车游行感到非常荣幸,这使出生在美国的她加深了对上海的向往。她说:“还没有去过。我很多朋友都是从上海来的,希望有机会能到上海看看。”

  帕萨迪纳居民汤姆·布林克曼说,世博花车给人印象深刻,使他很想亲眼到上海看一看。他说:“(花车)非常好,设计和线条很流畅,花朵的使用也很到位。我很想去上海看看。”

  而同样来看花车巡游的尼娜·施奈德说,她从未去过亚洲,曾听朋友推荐过上海,现在去上海旅游的念头更加强烈了。他说:“(花车和表演)很精彩。我有朋友去过上海,他们都非常喜欢,但我从来没有去过亚洲,所以我想有机会也去看看。”

  借着帕萨迪纳玫瑰花车巡游的热度,上海世博会还将在帕萨迪纳市举办图片展、推介说明会、中国图书展以及世博抽奖活动,将世博会在美国推介活动的高潮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