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各国领导人发表新年贺辞 美好未来需要共同努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08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09分报道,辞旧迎新之际,除去礼花,彩灯,游园这些五花八门的庆祝方式,许多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还会不约而同地发表新年贺辞,总结过去的同时,还会展望一下未来。2010年的这个元旦,大家也不例外。仔细品读一下这些领导人的新年讲话,有的对经济充满信心,有的希望帮助国家改善民生,还有的呼吁环保生活。

  张荻:在欧洲,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新年讲话对今年经济形势的看法截然相反。默克尔认为,2010年仍将非常严峻,形势不容乐观。萨科齐却对新年充满信心,表示这将是复兴的一年。他还在讲话中说,要让法国人生活的更好。

  在亚洲,朝鲜官方报纸发表社论称,结束与美国敌对关系,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是它内政外交的两大目标。

  在新加坡李显龙总理把讲话的重点放在环保,他承诺,政府逐步出台覆盖面很广的减排政策,提供财政奖励措施。

  在美洲,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提出新年目标的同时,仍然不忘抨击美国,他说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发展模式是发生金融危机的根源。而委内瑞拉政府的证券经济措施使国家免于遭受这场危机,查韦斯高兴的总结说,我们带着微笑说走完了过去的一年。

  不难发现,由于各国国情不同,领导人看问题的角度不同,大家的新年贺辞,侧重点也就千差万别。在昨天所有的新年贺辞中,有一个声音显得格外另类,它来自阿富汗的塔利班。这份与众不同的新年献辞到底说了什么,吕宁思进行了介绍。

  吕宁思:这份新年献词题为《侵略者的焦虑与圣战者的胜利》。宣称2009年在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领导层的指导下,塔利班武装人员抵抗外国军队及其阿富汗傀儡取得巨大成功。这份新年献词总结说,塔利班武装人员2009年发动大规模作战、游击战和路边炸弹袭击的次数大幅度超过往年,外国军队和阿富汗政府军队伤亡人数超过了以往,塔利班成员发动的各种袭击使得外国侵略者焦虑不已。献词中还有图表显示他们具体的歼敌数字,总结2009年取得成就之后,新年祝词还发誓,2010年将继续抵抗外国军队。

  和领导人不一样,普通百姓的新年贺辞就简单得多了,除了见面互相问一声“新年好”!大家对新一年的期待,显得那么朴实,让日子过得更好,让自己更快乐,就是说得最多的话。下面介绍一下来自欧洲一些国家老百姓的草根贺辞。

  东政教会定下每年的1月7日为圣诞日,所以信奉东政教的俄罗斯现在到处充满圣诞气氛,似乎没有留下半点金融海啸对这个新兴经济体造成的冲击痕迹,但一位莫斯科居民仍然露了口风,他除了希望人人健康快乐外,还希望国家能够克服金融危机,大家能够有工作。

  德国是最快出现经济复苏曙光的欧洲国家之一,一般德国民众都满意目前的生活,一位女士就指出现在的生活与100多年前好的多,并对于自己能够有个家,温暖的床和清洁的水已经十分感恩了。

  在英国,人人都有不同的愿望,还在就学的就希望考上大学,有人希望帮助其他有需要的人,这对男女来的简单直接,他们希望吃的好一点,身体健康一点。

  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许多民众希望以戒烟和储钱为未来一年的目标,但是一些民众老实的说,自己反正也兑现不了承诺,所以干脆不许愿望。

  平静而快乐的生活,是我们所有人的愿望,但是这个世界面临的所有问题,并不能在一夜之间完全改变。新年贺辞表达的良好祝愿,需要所有人努力去实现。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