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胡锦涛河北考察农业 承诺再出强农惠农政策(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08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5分报道,2010年元旦,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河北省三河市,考察农业农村发展情况,给基层干部群众带来新年的祝福。【组图】

  

  胡锦涛在三河市李旗庄镇李旗庄村生菜大棚了解冬季农业生产情况。新华社记者李学仁摄

  在蔬菜大棚里,胡锦涛仔细询问生菜、香菇的销售、价格、收益情况,充分肯定他们种植无公害蔬菜、搞专业合作社的做法。

  在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胡锦涛看样品、看流程,问工艺、问质量,要求企业时刻为百姓着想,下大气力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胡锦涛来到查马坊村,详细询问村里民主管理和村务公开情况,听取村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情况汇报。他说,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得好不好,关键要看农民群众满意不满意。希望你们进一步把村里经济搞上去,把乡亲们生活搞富裕,把村容村貌搞整洁,使村党支部真正成为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奔小康的坚强战斗堡垒。

  随后,胡锦涛看望了刚住上新居的村民张福泰一家人。“家里收入主要靠什么?去年收入怎么样?村里给每位老人多少养老金?”总书记和大家越聊越越深入,屋里不时传出阵阵笑声。胡锦涛对纷纷赶来的乡亲们说:“这些年,村里经济发展了,乡亲们收入增加了,还盖起了许多新房。但大家不能满足,不能松懈。要继续奋斗,让日子越过越好。最近中央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中央还将下发2010年一号文件,出台一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详细

  

  胡锦涛在三河市李旗庄镇查马坊村村民张福泰家中同一家人亲切交谈,向他们祝福新年。新华社发

  承诺再出强农惠农政策

  胡锦涛大声说:“最近中央召开了农村工作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三农"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央还将下发2010年一号文件,出台一批新的强农惠农政策。相信随着这些政策的贯彻落实,广大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一定会上一个新台阶。”

  总书记的一席话,给村民们带来了党中央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勉励。寒冬里的查马坊村,洋溢着幸福的暖意……

  考察途中,胡锦涛叮嘱当地负责同志,农业始终是我们国家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这几年,我国农业形势比较好,特别是粮食连续6年增产,农民收入连续6年较快增长。越是形势好,越不能掉以轻心。总书记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认真落实中央支持“三农”发展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不断增加“三农”投入,依靠科学技术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确保粮食生产不滑坡,确保农民收入不徘徊,确保农村发展好势头不逆转。详细

  新年伊始问农事 真情关怀暖农家——记胡锦涛总书记元旦在河北农村考察工作

  总书记总理5年来的元旦亲民足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