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新天津生态城将开工建设中国首个生态产业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2日13:49
  中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张梦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3时45分报道,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也是继苏州工业园之后两国合作的新亮点,中国首个生态产业园即将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工建设。

  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中国、新加坡两国政府战略性合作项目,生态城坐落在天津滨海新区,距离天津市中心大约40公里。占地30平方公里,生态城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节能环保为理念,建成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和谐社区,最终将成为可以供35万居民生活、工作和休闲的现代化城镇,第一批居民预计将在2011年前后入住。

  即将开工建设的生态产业园区,是中国首个生态产业园。位置是在中新天津生态城的最北端,面积大约130公顷,总投资40亿元人民币,建成后主要吸引清洁能源、水净化、环保垃圾处理等环保企业入驻。为此,中新天津生态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将建设22万平米的标准厂房,租赁或者出售给这些环保企业,希望这些企业的产品能够形成产业链,除了满足生态城的开发、建设,还能辐射我国北方地区。预计2010年的年末,建筑面积达7万平方米的一期标准厂房建设将首先竣工。

  为了贯穿、实现生态城的环保理念,生态产业园在建筑施工时将严格遵循环保要求,比如,其中包括优化建筑结构设计、利用可再生能源,使用环保建筑材料,废水、废物回收,绿化空间以及环保建设等方案的应用。生态产业园内所有的建筑,都将执行绿色建筑评测标准,这也就意味着,园区内所有建筑的能源利用率都会高于50%,同时可再生能源将至少占建筑日常能源总消耗量的5%。这不仅能帮助租户中长期节约成本,同时也体现了中新生态城可持续发展的承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