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强冷空气将席卷大部 北京飘落新年第一场雪(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2日14:40

  1月2日,保洁员在北京一个居民社区撒融雪剂。新华社记者鲁鹏摄

  

  1月2日,市民在雪后的北京天坛公园晨练。新华社记者金良快摄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刘羊旸、张辛欣、张淼淼)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北京、天津、河北北部等地,从1日晚开始零星出现小雪,局部降雪量较大。目前,降雪已渐渐歇止。但2日夜间到3日夜间,北京、河北中北部等地还将迎来更大一轮的降雪。中国气象局已启动Ⅳ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消息,2日至6日,一股强冷空气将席卷中国大部地区,降温范围将包含中东部地区所有省区市。

  中央气象台2日发布寒潮橙色警报: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2日下午至4日中午,内蒙古中西部、宁夏、陕西大部、华北、黄淮、江淮北部、江汉北部等地将先后有5至6级、阵风7级偏北风,上述地区气温将下降8至12摄氏度,其中内蒙古中西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4至16摄氏度;3日夜间开始,渤海、黄海北部的风力将逐渐加大到9级、阵风10至11级。内蒙古西部、宁夏北部的局部地区有扬沙天气。

  同时,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雪预报:受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2日下午到3日中午,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至9毫米),局地有暴雪(10至12毫米)。

  2日清晨,新年首场瑞雪飘落京城。马路、房顶、汽车上处处覆盖着一层薄薄的白雪。

  不过这次小雪只是“白色新年”的前奏,城区平均降雪量不足1毫米。气象专家表示,冷空气的全面发力将会从2日后半夜开始,大雪、大风将轮番“冰冻”京城。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2日10时30分发布了新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受强冷空气影响,2日后半夜开始,北京将普降大雪,雪后京城会吹起五六级大风,气温将在目前的基础上下降7到8摄氏度。

  最新的气象资料显示,2日后半夜起,北京将出现全市性降雪,并一直持续到3日夜间,雪量将达到大雪级别。

  气象专家提醒,大风降温天气,要注意添衣保暖,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水产养殖品种应采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风措施;在生产上要做好对大风降温天气的防御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