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一艘有5名中国船员的新加坡籍船在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2日16:54
  新华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林红梅)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化学品船2日在亚丁湾海域被海盗劫持,船上有5名中国船员。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强调,交通运输部已再次发出通知,要求中国各航运企业及其所属船舶、船员进一步加强自防自救措施,防止海盗劫船。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总值班室值班人员介绍,1月2日8时30分,值班人员接报,1月2日,悬挂新加坡国旗的化学品船“PRAMONI”轮,船上有船员24名,其中5名中国籍船员,船载重2万吨,在开往印度途中,在亚丁湾中部海域遭到海盗劫持,目前正驶往索马里沿岸。

  这位值班员介绍,近期海盗活动非常猖獗。2009年12月28日,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和一艘悬挂巴拿马国旗的货轮分别在亚丁湾海域和印度洋海域遭索马里海盗劫持。“PRAMONI”轮是第二艘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新加坡籍船舶,也是一周以来索马里海盗劫持的第四艘货船,且部分被劫地点位于多国军舰护航区域以内。

  2009年10月15日,新加坡太平船务公司所属新加坡籍货船“捷成”轮在印度洋中部塞舌尔群岛附近被劫(船上有3名中国籍船员),该轮于12月28日获救。

  目前,新加坡政府和船公司正设法营救被劫持轮船,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将跟踪营救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