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新年前夜京城消费猛增四成 百货家电卖场成赢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3日09:21
  新年前的最后一天,京城消费市场又“火”了一把,这也令各大商家盆满钵满地走进了2010年。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北京商业信息咨询中心重点监测的127家企业、3305个店铺中,2009年12月31日销售额达到7.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7%,增长强劲。其中百货商场和家电卖场成为其中的“大赢家”。

  借着京城消费者的“迎新扫货”热情,调查中的35家百货商场共销售1.8亿元,同比增长40.1%。元旦前夕,各大百货商场纷纷加大折扣力度吸引人气。如崇光百货启动买100元返100元的促销活动,当日销售额同比增幅178.86%。双安、当代、百货大楼和长安商场当日销售增幅分别为122.74%、111.76%、69.8%和58.44%。在各类商品中,贺岁金条、金钱挂件、千足金摆件仍为顾客的首选,铂金、钻石、翡翠饰品则以新颖时尚的款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赢得了顾客的青睐。由此也带动了专营金银饰品的菜百公司当日销售同比增长104.9%。

  各大家电卖场年末最后一天也再度迎来销售高峰,大中、苏宁电器百余家门店销售额同比上升172.94%。据了解,北京大中、苏宁分别囤货20亿元、50亿元备战家电市场的收官之战。纷纷打出优惠牌,比如LED彩电直降+赠礼,主流冰洗品牌降幅高达40%,小家电5-8折,厨卫家电4-9折,单品满1500元送900元红包等活动。同时,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力度加大也带动了消费者的购买力。

  2009年最后一天的销售数据也给京城车商吃了一颗“定心丸”。2010年车辆购置税的变化并没有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心态。部分厂商推出为消费者承担2010年多付出的2.5%消费税的营销举措,一方面是为了安抚年内订车又提不到车的消费者,另一方面也是趁着车市火爆的风潮,多收一些订单,为2010年的销售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能够多抢得一些市场份额。当日,北亚车市实现销售额2878万元,同比增长30.82%。(记者沈衍琪)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