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进口6.5万吨液化天然气 将缓解供需紧张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1月03日10:07

  缓解全国用气紧张局面 中石油6.5万吨进口液化天然气到岸

  本报讯(记者涂露芳)昨天下午1时15分,承载6.5万吨液化天然气(LNG)的运输船到达上海洋山深水港码头。为缓解全国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保障天然气供应,中国石油积极利用上海LNG设施,通过采购国际LNG现货方式,增加天然气供应。

  本次采购中,中石油租用中海油、上海申能集团的LNG专用接卸码头,LNG汽化后再陆续通过上海市天然气管网,供应上海天然气用户使用。而从西气东输主干线置换出来的相应数量的天然气则作为应急气,供应河南、安徽、江苏、浙江及两湖地区,以弥补冬春天然气供应缺口,这对于缓解全国天然气供需紧张局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由于中国北方及南方部分地区冬天提前降温,造成部分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中国石油作为全国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在努力增加上游资源量、优化管网运行、提高输配能力的基础上,想方设法补充气源。2009年12月初,中国石油在国家能源局大力支持下,决定从国际LNG现货市场采购LNG。

  据悉,6.5万吨LNG折合天然气约为9000万立方米。中国石油除承担LNG资源费、运输费等相关费用外,还承担了气源差价(LNG与西气东输供应上海的天然气气价差)和汽化管输费,仅此一项就增加支出近6600万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