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赵本山复查身体好 放不下春晚元旦坚选剧本(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3日10:17

  赵本山北京复查身体良好 现场助阵那英演唱会

  日历翻入2010年,对于大忙人赵本山来说,这个新年过得既平静又有意义,平静是因为他终于卸下了劳累一年的工作任务,在北京过了一个安安静静的元旦假期;有意义则是因为这是他大病之后迎来的第一个新年,前一天的康复检查也让他吃了定心丸。昨日,记者拨通了本山传媒副总裁颜安的电话,了解到了赵本山的近况。

  感谢老赵

  不能否认的是,大家关注赵本山的身体复查结果,除了关心他的健康,也是关心他是否能如期站上春晚的舞台。春晚对于赵本山而言,俨然已经成了他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几天前,赵本山参加了《艺术人生》年终特别节目“温暖2009”,坐在观众面前,赵本山给出了一个郑重的承诺:“如果身体不允许我上春晚演节目,我就坐在台下看春晚。”然后赵本山自己在众多的选择当中,点燃了一盏代表着“情义”二字的灯,足见这两个字在赵本山心中的分量。

  2009年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病,让赵本山对人生和情义多了更深的体验,因此他病愈后亮相,多次在公开场合吐露了自己的心声:“我这样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今天能站在这里感受到这么多人的支持和关爱,全是因为20年前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因此我永远感激这个舞台,只要这个舞台需要我,我永远不会离开。”

  观众需要赵本山,因此春晚离不开赵本山。赵本山抱着病体依然不轻言放弃春晚这个舞台,不为别的,只因他的心中有“情义”永存。那么,如果观众们喜欢这个为大家带来了20年笑声的人,请不要再苛求他。无论赵本山是否能站上虎年春晚的舞台,我们都应该从心底里感谢他,这个舞台永远有他的位置。

  很不错 身体复查让人放心

  在2009年的最后一天,赵本山在北京做了病后的第一次全面身体复查。据颜安透露,原来赵本山应该在最初做手术的上海医院进行复查,可是考虑到沈阳距离上海路途过于遥远,即使是坐火车前往也难免舟车劳顿,因此和上海方面的医学专家商量之后,得到医生许可改在北京进行复查,颜安说:“赵老师复查的结果很好,医生表示达到了预期的手术效果。”

  不一定 上春晚尚未敲定

  这段时间,赵本山的名字和央视春晚紧密相连,虎年春晚赵本山能否如期亮相,完全取决于他身体的恢复状况,既然复查的结果已经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那是否意味着赵本山就可以全力进军春节晚会了呢?对于这个问题,颜安诚恳地表示:“医生方面还是希望赵老师这段时间要安心休息和疗养,毕竟现在距离他最初发病和做手术的时间不过短短的3个月,对于他的病情和身体来说,还没达到足够恢复的时间,所以现在谈上不上春晚,还不能下最后的结论。”

  放不下 元旦坚持研究剧本

  2010年的元旦假期,赵本山是在北京度过的,颜安说:“因为赵老师身体的原因,现在他的行程都得密集型科学合理安排。这一次开车从沈阳来北京,赵老师希望把手头的工作都尽量多做一些,毕竟往返一次也挺劳累的。”因此虽然是新年假日,但本山这两天还在抽空为春晚的事情操心:“他一直在和作者及编导们谈小品的选题和创意,无论他最终会不会亲自上台演节目,还是徒弟们代替他登场,赵老师都要把好剧本关,都希望为全国观众呈现出最好的作品。”

  不一般 为那英演唱会捧场

  因为生病,赵本山对人生和事业有了更多的感悟,他愈加珍惜眼前的一切,也更愿意用自己的力量去回报大家对他的关爱,包括亲情、友情等来自四面八方的情义。2009年的最后一天,赵本山在北京参加了那英的个人演唱会。那英在舞台上称赵本山为“老哥”,感谢老哥在身体欠佳的情况下还专程赶来为自己捧场,并特别让灯光师给观众席上的老哥一束追光。

  赵本山私下里则对身边人透露,那英是他一直非常疼爱的家乡小妹,两人之间的兄妹情谊已经延续多年,看到那英如今在生活和事业方面都非常幸福圆满,他是打心眼里为她高兴。

  说到2010年的新年心愿,赵本山表示:希望大家都能用一颗感恩知足的心去对待生活的每一天,这样才能收获美好和幸福。本报主任记者林娜 (来源: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