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霍普曼杯美国不敌西班牙 急躁奥丁新年首秀吃败仗(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5:44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珀斯3日消息,ITF赛事2010年霍普曼杯混合团体赛继续第二日的争夺。次日A组的第二轮赛事由西班牙对阵美国,前者派出了是国内三号单打罗布雷多和头号女单马丁内兹-桑切斯的老将组合,而美国队选择的则是在美网大放异彩的90后新星奥丁搭档2米06的大炮伊斯内尔的年轻组合。

  两对选手在之前的生涯中都还未曾有过交手的纪录。结果,现世界排名26位的左撇将桑切斯耗时94分钟以6-4/6-4战胜奥丁为西班牙队先下一城。而在随后的男单比赛中,罗布雷多后来居上以6-7/6-3/7-6逆转战胜伊斯内尔。这样,西班牙队也就以2-0的总比分提前锁定胜局。

  赛前,奥丁曾表示09赛季的温网和美网让她收获了相当的自信,现在她已不惧怕任何对手。不过,在新赛季的首场比赛中面对实力和经验都高于自己的西班牙名将桑切斯,这位小将还是在首秀中却吃到了败仗。

  由于是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加之只有1米68的身高,比赛中奥丁的发球状态并不是很好,而桑切斯有计划的利用正手切削的方式接发球也让她屡试不爽,西班牙人很快就以一个破发的优势以6-4拿下。第二盘,越打越好的西班牙人在强劲的发球支持下频繁的来到网前,而这种多变的打法也让奥丁适应不及,在场上也是显得越发急躁,经常在对方的二发时抢攻却总是回球过长。最终,桑切斯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后再以一个6-4拿下,也为西班牙队先得一分。

  在随后的男单比赛中,双方凭借出色的发球在首盘中都轻松保发,比赛也很快进入到抢七。在抢七中,伊斯内尔的发球优势显露无疑,以7-6拿下首盘。不过来到第二盘之后,发球状态稍有下滑的美国人让罗布雷多抓住机会率先取得破发,而西班牙人利用先发球的优势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的进程和首盘如出一辙,双方打至6-6再次抢七。而这次,罗布雷多一上来就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随后他也是牢牢的把握住了这个优势直至比赛结束。最终,罗布雷多以6-7/6-3/7-6逆转战胜伊斯内尔,也为西班牙队提前锁定胜局。双方随后还将展开无关紧要的混双比赛。

  A组下一轮赛事将在两天后进行,首轮都输球的澳大利亚和美国将展开生死PK,而西班牙和罗马尼亚也将为提前出线展开厮杀。

  (Janus)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