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今日头条]北方大雪交通不畅 但愿瑞雪兆丰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03日16:48
  中广网北京1月3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32分报道,今天凌晨,大雪在凛冽寒风的裹挟下,如约降临北京,古老的京城再度披上厚厚的银装。预计瑞雪将飘洒一整天,气温也将大幅下跌,5日可能出现-16℃的极端最低气温,这也将创下北京近40年来的最低气温纪录。

  其实不仅是在北京,今天华北、黄淮的不少地方都遭遇了强降雪天气,为此,中央气象台也发布了暴雪橙色预警信号。据我们了解,受大雪影响,全国各地铁路、航空、海运方面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机场还启动了极端天气应急预案。接下来我们连线中央台记者梁盛了解最新情况。

  大雪导致航班延误

  主持人:梁盛,截止目前为止,全国各地的民航航班飞行情况如何?

  记者:1月3日全国各地遭遇大雪雾霾天气。北方地区,目前北京、兰州、呼和浩特、沈阳、长春、天津由于大雪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南方地区,南昌、桂林早上有雾,能见度不足,航班大面积延误。

  继2日北京出现了降雪后,3日降雪再次光临北京。大雪致使首都机场跑道积雪厚重,三条跑道,仅一条开放运营,另外二条正在除雪中。受到大雪天气的影响,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航班无法正常起降。作为航空枢纽,北京会对全国各地的航班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航空公司已经采取了锁定座位,不销售当日航班的操作。

  截止今天上午10时,本次降雪共造成首都机场120个出港航班延误,86个航班取消,已执行进出港航班62架次。受降雪影响,国航17点以后北京国内出港的当日航班取消。国航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鉴于北京的降雪仍在加大,严重影响航班起降,为减少旅客奔波,减轻城市地面交通压力,国航及时对航班进行了调整,除CA1355、1363、1565、1613、1699、1849、1857、1897等8个航班外,1月3日下午5点以后的国航北京国内出港航班予以取消。

  再来看天津的情况,天津由于降雪加大,跑道不够起降标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决定暂时关闭机场至12点,等待天气好转。

  另外,江西省气象台今天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省会南昌出现能见度40米左右的强浓雾。受大雾影响,目前已有南昌前往北京、上海、哈尔滨、贵阳、广州、重庆等方向的10个航班延误。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