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8省(市、区)18条高速公路和国道局部路段封闭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3日20:46
  人民网北京1月3日电(记者严冰)交通运输部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受降雪影响地区的交通运输部门调集足够的公路抢通机械、人员和物资,全力以赴除雪保通。各地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清扫积雪、疏通交通,将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监测掌握的情况,截至3日10时,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8个省(市、区)共计15条高速、3条国道(内蒙古G201、G208、G110)的局部路段,因路面积雪关闭交通,其中河北境内高速公路几乎全部封闭。除此之外,全国高速公路和干线公路运行基本正常,全国公路网没有出现严重的车辆和行人滞留现象。

  据悉,1月2日夜间以来,内蒙古中部偏南地区、山西东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等地普降大雪,京津冀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此外,四川盆地中东部、重庆西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大雾,对公路交通产生一定影响。

  2日晚,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交通恶劣天气气象预警,对各地应对强降雪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及时掌握汇总、发布路况信息。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及时部署,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特别是强降雪的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相关准备工作。降雪比较严重的华北五省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公路养护、路政人员,调集机械、融雪剂等物资,上路全力开展除雪工作,并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实施科学的交通管制措施,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应急救援和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确保强降雪条件下的公路交通畅通。

  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暴雪预报,3日下午到夜间,河北东部、北京东部、天津、辽东半岛南部、山东半岛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天津东部、河北东部、山东半岛北部的局部有暴雪。

  对此,交通运输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按照部统一部署和应急预案的规定,全力做好路面积雪的清除工作,防止出现路面严重积雪和结冰,避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加强与气象、海洋部门的沟通协调,及时发布预警和路况信息,为公众出行和船舶安全航行提供安全保障;加强运力调配,对无法保证正常运营和停运的客运班车,要通过广播、电视、公告等形式提前通知旅客,并做好滞留旅客的相关解释和疏导工作;加强与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的协调,配合采取执法车辆带行、限速、限量、间断施行等措施,确保公路不间断运行,对于拥堵路段,要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前制定并及时组织实施车辆分流措施和方案,特别要保障市场供应车辆的优先通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渤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将出现8-9级,局部海域将出现10-11级大风,华中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交通运输部要求各级海事部门要加强对辖区内船舶管理,充分利海岸电台、AIS、VTS、CCTV等手段发布航行警告等航行安全信息,严防大风、大雾天气造成船舶事故发生。救助部门要加强值班待命,确保险情得到及时救助。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