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渭南柴油泄漏:黄河巩义大桥以西水质超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2:30
在渭河的最后一道隔油带上,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水面上的浮油 本报记者 卿荣波 摄
在渭河的最后一道隔油带上,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水面上的浮油 本报记者 卿荣波 摄

  陕西媒体:渭河柴油泄漏未现影响

  本报渭南讯(记者卿荣波)在发生柴油泄漏事件4天后,经过各部门协同努力,流入赤水河并流入渭河的柴油污染物浓度下降,目前未发现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泄漏点周围土壤已有水渗出

  昨日下午,在柴油泄漏的事发地华县赤水镇赤水村赤水河畔,挖掘机仍在不停地工作着,中石油公司兰(州)郑(州)长(沙)成品油输油管道渭南支线泄漏点周围约1000平方米的河堤被开挖,挖掘深度在10米左右。

  据现场施工的中石油工作人员讲,开挖土壤是为了避免柴油渗出,不让污染继续,“从目前的情况看,泄漏点附近的土壤里已经有水渗出来,表明被污染的泥土已经被挖出去了”。据介绍,泄漏点周围已经挖了近1万吨土方,污染的土壤清理干净后,会对这里进行回填。

  在泄漏点上游开挖的导流沟已经投入使用,赤水河上游的水通过导流沟绕过泄漏点流向下游。虽然泄漏点周围还有柴油味,但记者沿着赤水河向渭河方向行走了约1公里,河道边的柴油味已明显减少。

  渭河下游还在打捞漂浮油污

  截至昨日,当地指挥部已在赤水河设置了15条隔油带,在渭河设置了17条隔油带,渭河下游的潼关高桥乡四知村吊桥处是设在渭河上的最后一个隔油带,渭河自西向东从这里流向黄河。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这里看到,6道吸油棒依次摆放在渭河河面上,吊桥以西的渭河上,还能看见河面上漂浮的油污,而在吊桥东,已看不见油污的踪迹,有工作人员拿着工具站在吊桥上打捞浮桥以西渭河水面上漂浮的油污。

  据介绍,泄漏事件发生后,这里就设置了隔油带。在河边,工作人员还设置了吸油毡用以吸附油污。

  流入黄河的渭河水质正常

  昨日下午,此次泄漏事件的应急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据设在渭河上的7个监测点3日上午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渭河水含油量正在逐步下降,水质正在得以改善。黄河流域渭南潼关吊桥水质自动监测站站长杜新黎说,设在潼关吊桥的断面,2日中午柴油浓度达到最高,约25.3毫克/升,随着治理措施的加强,3日10时,监测的数据已经降到0.479毫克/升,地表水完全达到Ⅳ类水质要求,流入黄河的渭河水质在正常范围。

  据介绍,沿渭河的华县、华阴、潼关三县市同中石油公司700余人,昼夜打捞水面漂浮油污。1月2日深夜,有关方面紧急从青岛空运了3吨凝油剂,昨日,这些凝油剂已经被投洒在河面的油污上。截至昨晚,拦截打捞油污工作仍紧张有序进行。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