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救护车司机被指公车私用 涉嫌酒驾肇事被拘(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3:24
就是这辆救护车肇事。
就是这辆救护车肇事。

  救护车司机醉酒驾车被拘

  家人承认他当时是开着救护车去接亲戚的

  昨日本报报道了一名男子涉嫌酒后驾驶救护车,撞上一辆轿车和一辆助力车,造成两人受伤。昨天,救护车司机抽血酒精测试结果出来,他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浓度145毫克,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已被行政拘留。而他所在单位领导告诉记者,当时该司机是公车私用。而醉酒司机的妻子说,他是开着救护车去接亲戚的。

  司机醉酒驾车肇事被拘

  昨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交警一大队负责处理此案的民警葛平处获知,肇事司机名叫周培德,今年52岁,是南医大二附院的救护车司机,有着10多年驾驶经验。前晚周某驾驶救护车肇事后,现场民警发现周某有饮酒迹象,立即带他到附近医院抽血检验。医院方面经过连夜化验,得出的结论是,周某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浓度145毫克,而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浓度80毫克就属于醉驾,显然,肇事司机周某是严重醉酒驾驶。

  “救护车属于特种车辆,司机居然还酒后驾驶,性质恶劣,警方将对他严惩。”葛警官说,经过初步调查后,目前交警部门对周某实施行政拘留15天,吊扣驾驶执照6个月,罚款2000元的处罚。周某清醒后,对自己酒后驾车一事后悔不已。

  司机被指公车私用

  “没想到周师傅会醉酒开车,还是公车私用,医院领导研究后将严肃处理。”南医大二附院东院分管急救的急诊科主任汪海波说。

  据介绍,前天,分站的值班司机发现救护车冷却用水箱漏水,仍能行驶,为安全起见,于11时左右向总站报停,拟维修,总站同意并备案。下午周培德师傅家人去世需要用车,在未征得分站主管及总站调度同意的情况下,私自将车辆开出分站。晚上8点40分左右,涉嫌酒后驾驶汽车在南京火车站附近追尾撞坏一辆轿车及一行人,救护车损坏严重,本人也受轻伤。汪海波说,救护车是特种车辆,任何人不能将急救车用作急救外的其它用途,周培德在医院已经有10多年的驾龄,应该知道有关规定。他将急救车挪作私用并酒后驾驶,情节恶劣。对此,医院非常重视,事发后主动配合警方调查取证。同时,医院表示,由于周培德的行为影响恶劣,他有可能被单位开除。同时,医院也有监管不力的过责,将从此事件中吸取教训,加强管理,认真进行整改,同时对事故中的伤者表示歉意。

  司机家属向伤者致歉

  昨天下午,伤者朱贵娟的姐姐得知肇事司机因醉驾被拘留的消息,对司机的所作所为愤愤不平。“周某的妻子还算有良心,带着医疗费来看望我妹妹,还一个劲赔不是!”朱贵娟的姐姐告诉记者,3日下午,周培德的妻子带了5000元来医院,见医疗费不够,又回家筹钱去了。同时周某的妻子表示一定保证治疗经费充足,决不耽误治疗。

  之后,记者也联系上了周某的妻子,她说周某事发时确实喝酒了。她说,她母亲刚刚去世,丈夫周某一直帮忙料理后事,心情很不好。当天老家来了亲戚,他就从单位开出了急救车,从火车站接到亲戚,和亲戚吃饭期间喝了酒,开车送亲戚的时候,出了事故。他开了很多年车,一直是安全驾驶,没想到最后还是因为酒后驾驶出了事,太不应该了。 本报记者 曹卢杰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