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叔侄见义勇为一死一伤续 受助女青年一直未现身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1月04日03:26
昨日,叶勇华的亲人听到消息后从外地来到广州照顾他。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昨日,叶勇华的亲人听到消息后从外地来到广州照顾他。信息时报记者 朱元斌 摄

  《叔侄见义勇为一死一伤》追踪 一名嫌疑犯已被警方抓获

  监控录像拍下了3名凶徒模样,受助女青年一直未现身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张昊 实习生 甘琼芳) 侄子与叔叔一起抓贼,叔叔被刀刺身亡,侄子也身受重伤,生命垂危。昨日,记者获得最新消息,一名嫌疑犯已被警方抓获。晚上21时10分,死者叶志青妻子赵小荣对记者说:“10分钟之前,白云区警方打电话给我,说一名嫌疑犯已被抓获,目前正在审讯之中。”

  走鬼朋友前往探望

  称小叶是“热心的孩子”

  在救治侄子叶勇华的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同样摆地摊的廖大姐对记者说 “他刚刚20岁,是一个非常热心的孩子,平时喜欢帮助人。今天看到报纸后,我就对老公说一定要买东西来看看他。”在听到这句话时,躺在病床上的叶勇华眼角渗出了泪花……

  在昨日早上记者赶到医院时,叶勇华的母亲刚刚连夜从江西樟树坐火车赶来广州。一见到儿子,老人就伤心得直掉眼泪。“他爸爸坐不了车,血压高,一坐车就犯病。所以就妈妈一个人赶了过来,但爸爸在家里现在肯定比妈妈还难受。”叶勇华的姐姐叶晓红说。

  在照料叶勇华的时候,老人家对于自己儿子的抓贼义举没有表示太多,不过姐姐叶晓红则在一旁抹着眼泪叹气,“弟弟太爱管闲事了,没有心机,我们说了很多次都不听,这次没想到出了这种事情,把自己害成这样。”在家里人埋怨的时候,叶勇华躺在病床上面无表情,整个人默默地听着。

  家属对记者说,警方已经告诉她们,正在全力侦查该案,一有消息会立即通知她们。赵小荣昨日对记者说,“事发地段处于视频监控区域,今天警方让我们观看了当时视频监控录像,3个凶徒的模样都被拍到了。”

  据赵小荣描述,3名凶徒均身穿灰色衣服,有2个人身高在168厘米至170厘米之间,另外一人大概160厘米,有点秃顶。“他们都是市场那里的惯偷,很多人都见过他们几个,平时特别凶,没人敢招惹他们。”赵小荣说。

  受助女青年未现身

  手机也一直关机

  在叶勇华指贼被捅后,受帮助的女青年一直没有现身。有知情者透露,叶勇华之所以被捅是因为该女青年指着叶勇华说,告诉她手机被偷的“就是那靓仔”。

  据了解,该名女青年叫韦X菲,事发之前是附近一家“正新港式点心店”的女工。“她是广西人,来我们点心店有两个多月,不过一直不想呆下去,在去年12月初就提出辞职,出事那一天正好是她最后一天上班。”点心店老板钟先生对记者说,“出了这种事情我们也觉得她应该向受害人表示一下感谢,我也打电话想找她,但她手机一直关机。”记者随后根据钟先生提供的韦X菲的手机号码拨打过去,发现手机一直关机。

  由于叶勇华被刺中心脏附近,整个人不能激动,说话也特别困难,只能用点头摇头的方式回答了记者简单的提问,随后记者离开,没有打扰他太久。

  对话

  记者:还记不记得自己帮助过的那个女孩子相貌?

  叶勇华点了点头。

  记者:那个女孩子后来有找过你表示感谢吗?

  叶勇华摇头。

  记者:你帮助她值得吗?

  叶勇华点头。

  记者:受了这么重的伤也不后悔?

  几秒钟后,叶勇华点了点头。信息时报记者 张昊

  白云警方及街道前往慰问

  警方:全力缉凶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龚宣 白公宣)广州警方昨晚向媒体通报表示,1月1日晚广州白云区新市街萧岗市场发生一起伤害案件,造成一死一伤,政府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昨晚,白云区新市街道、区公安分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前往白云区第一人民医院,探望及慰问伤者和受害人的家属。警方表示,已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