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拟发展太空武器 可摧毁敌方低轨道卫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7:56
  中新网1月4日电 印度首席国防科学家3日表示,印度已开始整合技术,将研发一种太空武器系统,用以摧毁敌人部署在地球低轨道的卫星。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国防研究暨发展组织主席萨拉斯瓦特(V.K.Saraswat),在印度西南部克勒拉省(Kerala)首府德里凡德朗(Thiruvanathapuram)举行的印度国防科学会议中,做了上述的表示。

  他指出,研究太空安全将是今后一项重要的课题,印度不能在这方面落人之后。不过,萨拉斯瓦特也表示,印度仅是开始整合相关的技术,目前还未计划进行任何实验。

  兼任印度国防部长科学顾问的萨拉斯瓦特表示,通常在地球低轨道运行的卫星,主要用来在网络中心战争中,引导攻击敌方的太空资源,因此摧毁这类卫星,可以保护自己的太空安全。

  要具备这种吓阻能力,就必须研发一种卫星杀手武器。萨拉斯瓦特说:“印度的弹道导弹防御计划,就正在进行这样的研究。”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