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二氧化碳埋地下? 壳牌石油惹民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07:57
  国际石油巨头英荷壳牌石油公司最近在“老家”荷兰惹出麻烦。

  该公司计划在巴伦德雷赫特市建一座地下二氧化碳填埋场,每年在此填埋30万吨二氧化碳。不料,这一项目招致当地政府和民众强烈反对。

  本意环保

  壳牌石油公司在荷兰鹿特丹市佩尔尼斯镇建有一座炼油厂。该厂是欧洲最大的炼油厂,每年排放二氧化碳500万吨。

  去年11月,公司获得荷兰政府批准,在佩尔尼斯修建地下二氧化碳填埋场,用于收集和储存该炼油厂每年排放的部分二氧化碳。

  按照计划,二氧化碳将由管道输送到这里,经压缩后深埋。这座填埋场建在地下1800米深处,储量为80万吨。该项目将于2012年开始实施。

  由于该项目受到一些专家积极评价,壳牌公司计划几年后将它推广,在附近建一座规模更大、储量达900万吨的地下二氧化碳填埋场。其中一部分正好位于距佩尔尼斯15公里的巴伦德雷赫特市中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