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心态要平常 工作不平庸(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4日08:11
苏荣

  
  现在一些干部玩性很大,谈起学习时间紧,一说娱乐兴致高,还有的干部迎合领导有功夫,干工作却没有办法。庸俗之风滋生蔓延,会极大地降低党的肌体免疫功能,对党的事业是非常可怕、非常危险的

  锤炼坚强的党性,当前特别要防止和克服三种不良风气。

  一是“平庸之风”。甘于平庸,不思进取,无所作为,政绩平平,既是工作不负责任的反映,也是党性不纯的表现。心态要平常,但工作不能平庸。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对于职责范围内的事情,要全力以赴,不能有丝毫懈怠;遇到矛盾和困难,要迎难而上,不能有丝毫退缩;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要挺身而出,不能有丝毫逃避;出现问题和失误,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能有丝毫推诿。

  二是“庸俗之风”。现在一些干部玩性很大,情趣庸俗,沉溺于灯红酒绿,谈起学习时间紧,一说娱乐兴致高;群众中难见其身影,娱乐场所却是常客。还有的干部迎合领导有功夫,干工作却没有办法,整天想着如何讨领导欢心、让领导关注。这种庸俗之风滋生蔓延,会极大地降低党的肌体免疫功能,对党的事业和江西崛起是非常可怕、非常危险的。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抵制庸俗之风,自觉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是“钻营之风”。我们有的干部凡事只想到自己,谋划自己的事十分周全,考虑工作和群众利益却蜻蜓点水;经营个人“前途”有方,谋划一方发展却乏术。这种为了个人名利捞资本、拉关系、搞奉迎的钻营之风,最终会使工作误事,干部误身,甚至误党误国。各级领导要坚决抵制这种歪风,宁静以致远,淡泊以明志,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为党和人民谋利益上。党的事业需要一代一代的共产党人承前启后、继往开来。

  我们要锤炼坚强的党性,强化忧党之心,履行兴党之责,始终保持锐意进取、勇于改革、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一心一意、齐心协力干工作、谋发展、促崛起,不断把党的事业推向前进。

  ——江西省委书记苏荣日前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说

  人民网记者 刘建林 任江华整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