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秦皇岛港煤价创一年来新高 库存逼近警戒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8:39
  昨天,记者从世界最大的煤炭输出港秦皇岛港了解到,过去的一个月秦皇岛港煤价连续第四个月上涨,煤价创一年来新高;同时,港煤库存持续下滑,截至12月28日,秦皇岛港内外贸库存合计为505.4万吨,与月初相比下降29.4%,再度逼近500万吨的库存警戒线。

  中商生产力流通促进中心煤炭行业分析师李廷表示,气候因素是秦皇岛煤价上涨的最大推力。气温下降导致取暖用煤、用电攀升,直供电厂耗煤量增加。不过,下游电煤需求已经达到最高峰,煤价上涨的动力将会逐步丧失,预计煤价经历一段时间平稳之后,将开始回调。(记者张艳)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