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深圳新房均价突破22000元 中介称几乎全民炒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8:45
  2009年的最后一个月,深圳楼市再现“全民炒房”。据悉,深圳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22304元,比上年同期上涨103%,环比11月份上涨14.89%。深圳一手房市场“量价齐升”,再次刷新单月一手房销售均价历史纪录,楼市再次上演了最后疯狂。

  “深圳几乎全民炒房。二手房营业税政策的调整,是诱发深圳年底成交放量的直接原因。”在深圳皇岗口岸一位中介地铺的合伙人张合穴化名雪对2009年的最后一个波段有感而发。

  上周,深圳关内成交量暴增,推动房价急速上升。深圳湾已成为今年关内供应的主要区域,该区域均价超过4万元,成为深圳新成长的豪宅区域,也是房价的主要“贡献”区域。

  业内普遍认为,营业税调整对深圳普通住宅基本没有影响,因为深圳市场一直存在“阴阳合同”,普通住宅的转让不会体现出差价,但可能抑制豪宅领涨的势头。中原地产市场研究总监王世界认为,过去一两年,市场的过度增长部分缘于豪宅领涨后的普通住宅跟涨,“这次出台的政策细则针对144平方米以上的豪宅进行主要调控,不仅不会给普通住宅的购买者带来额外成本,还可能带来普通住宅价格上升势头的回落。”

  根据深圳官方网站的信息,截至发稿,2009年深圳新房成交面积已超过700万平方米,但仍比往年“缺货”,戴德梁行根据国土局的数据统计,1-11月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423.78万平方米,比2008年全年的666.47万平方米减少了36.41%,批准预售套数44759套,比2008年全年减少34.96%。2002年-2008年深圳新建商品住宅的平均供应量达732万平方米,可见2009年的供应量远远低于历年的平均水平。

  2日,深圳市国土房产部门的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12月,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38.49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46.15%,环比11月份下降17.75%。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深圳一手房市场总体呈现出量价齐升的态势,新建商品住宅共销售638.5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52.88%;新建商品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5874.17元,比上年同期上涨24%。

  与一手房相比,在2009年最后一个月中,受到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优惠政策的影响,二手房成交量也急剧放大,12月7日-13日,周成交量为5430套,总面积48.9万平方米;12月14日-20日,周成交量5944套,总面积50.7万平方米;12月21日-27日,周成交量7291套,总面积63万平方米,创下去年最新周成交纪录,环比上升22.7%。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近期政府调控楼市的政策频繁出台,各方对这些政策的反应不一,从而令今年的楼市走向变得模糊,部分购房者可能会持币观望。从今年1月1日起,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征免时限由2年恢复至5年,预计新年后的二手房交易量将急剧回落。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