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数字看迪拜塔:57部电梯1分钟可达124层观景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08:59

  资料图:被称誉为世界之最的--阿联酋迪拜塔,该塔于2004年9月动工。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世界最高的迪拜塔除了高度挑战极限,并拥有世界最高、最快的“智能型”电梯,一分钟内就可达到第124层的世界最高室外观景台。

  迪拜塔计划执行经理莱赫指出,迪拜的设计概念是“垂直城市”,塔内有豪华公寓、饭店、办公室、商务套房、娱乐与健身设施、商店,电梯必须兼顾快速、安全、效率和方便性。

  迪拜塔共有57部电梯,运输长度世界第一,分别安装在塔内不同地区,访客、住户、上班族、饭店客人各使用不同电梯。塔内并没有直达所有169层楼的电梯,在第43、76和123层设有“转乘区”。

  位于塔中央的主电梯高504米,上升高度世界第一,超越台北101大楼电梯的448米纪录,几乎是纽约帝国大厦电梯(381米)的1.5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