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渔民在北部湾中国海域救起5名越籍遇险船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16:10
  新华网南宁1月4日电(陈义才)3日22时许,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民在北部湾中国海域救起的5名越南籍船员,在中方有关部门工作人员的移送下经东兴口岸回到越南。

  一艘越南籍煤船3日行驶至中国北部湾海域时,船上机器出现故障,导致船只无法行驶。此时海上风大浪大,当日零时左右煤船沉没,船上5名越南籍船员在海上漂流了三四个小时。5时30分,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渔民发现了遇险的越南籍船员,马上将他们救上船并送上衣服和饭菜。

  3日19时,东兴市外事侨务办公室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涉外应急预案,及时通报东兴边防检查站和越南芒街市外事部门交涉遣送事宜。22时40分,遣送移交工作顺利完成。

  在中越北仑河大桥桥梁管理线上,踏上回国之路的越南南定省义兴县义富社的煤船船长林文义说:“昨晚,我们在茫茫的大海上漂流了三四个小时,当我们看到中国的渔民,就知道有救了。中国渔民的救命之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