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水利部门多管寻找新水源解决缺水危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4日16:14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曾文等水库严重淤积,影响台湾南部地区正常供水,台水利部门今天说,除进行水库整体治理计划外,短期间也会研究海水淡化及回收再生水等方式,多管齐下为南部地区寻觅新水源。

  台“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说,“莫拉克”台风重创台湾南部,大量泥沙冲入曾文、乌山头、南化等水库,造成水库严重淤积,影响南部地区的正常供水。

  吴约西表示,当局已决定斥资清除水库的淤积,但清除量有限,将会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难以在短期内恢复水库的正常供水能量。

  他说,水利部门除了进行水库的整体治理计划,维持水库的永续利用功能外,也会积极寻觅新的水源,设法解决南部缺水危机。

  吴约西指出,在短期的措施方面,将会增加高雄地区备援地下水的供应量,每天从20.5万吨增至40万吨。另外,也会研究推动海水淡化及再生水回收利用等管道,想办法多管齐下,增加南部地区的水源。

  台“水利署”也积极鼓励台湾南部地区民众改用省水标章的器材,并养成节约用水的习惯,共度缺水难关。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