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湾劳工部门加强职能培训因应洽签ECFA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04日22:06
  新华网台北1月4日电(记者徐群 刘刚)台湾当局劳工部门4日召开记者会,公布新一年的施政目标,提出为因应洽签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将启动“因应贸易自由化劳工就业发展与协助方案”,加强对劳工职业技能培训。

  台劳工部门负责人王如玄说,新的一年将以“活化就业市场动能、强化劳动权益保障、促进工作生活品质”为三大施政目标。王如玄表示,在经历了金融危机后,结构性失业将成为台湾劳工面临的最大挑战,劳工部门今年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提升劳工技能培训方面。通过开发“六大新兴产业”相关课程,开展各类职业训练计划,预计培训3.3万人。

  因应两岸洽签ECFA,台劳工部门还将邀请专家学者成立“ECFA对台湾劳动市场影响评估小组”,进行劳动市场影响评估,针对工会干部、劳工、劳工行政人员陆续办理21场座谈会,让劳工及工会干部了解ECFA与劳工议题及当局因应措施。

  受金融危机影响,台湾失业率再创新高,今年将有60余万人在失业状态中度过春节。为促进就业,台劳工部门今年将推动“就业启航计划”和“黎明就业专案”,加上促进莫拉克台风灾区失业者再就业的各种办法和帮助弱势失业者再就业的计划等政策,总共将提供约4.7万个就业机会。

  王如玄说,劳工部门希望能在今年建立起职业培训平台,将社会上各类职业培训归纳在一起,进行统筹安排,以锁定培训疏漏的地方,并减少重复培训造成的浪费。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