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欢庆2010年元旦 > 2010元旦消息

中国银联卡元旦境内跨行交易增长逾四成(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2:24

  2009年12月15日,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联与台北101购物中心三方联合在台北市举行“金穗银联台湾旅游卡宝岛行”联合营销活动,台湾联合信用卡处理中心总经理翁光辉、台北101购物中心董事长林鸿明、中国农行副行长杨琨、中国银联总裁许罗德(左至右)共同参与启动仪式。中新社发曾嘉 摄

  中新社北京一月四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银联今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元旦三天假日期间,银联卡境内跨行交易总金额大幅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七。

  数据显示,元旦假日消费热点纷呈,有多类商户的刷卡金额同时呈现显著增长。其中,加油、餐饮、超市和娱乐类商户交易较去年元旦分别增长百分之五十七点六、百分之四十一点一、百分之二十七点七和百分之二十六点七;同时,珠宝金饰及工艺美术品类、宾馆和汽车销售类商户交易额则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九点七、百分之四十点七和百分之三十五点三。

  随着信用卡的日益普及,信用卡交易日趋活跃,三天假日信用卡跨行交易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八。元旦期间,中西部地区银行卡跨行交易继续快速增长,交易金额在全国交易总额中的占比达到百分之三十四点八。伴随着银行卡联网通用的不断深化,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银行卡受理环境明显改善,上述地区显著的银行卡消费潜力,有望为国民经济和银行卡产业的长远发展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元旦期间银行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幅达到百分之四十点五。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对本社记者表示,近年来,中国银行卡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银行卡日益成为人民手中最重要的非现金支付工具,刷卡消费情况越来越成为观察宏观经济状况的“晴雨表”。完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