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市民电脑液晶屏中现活体蠕虫 长约1厘米(组图)

来源:亚心网
2010年01月05日03:26
显示器里会蠕动的虫子
显示器里会蠕动的虫子

显示器里会蠕动的虫子
显示器里会蠕动的虫子

  亚心网讯(本网记者 张晓玲)电脑液晶显示屏里一条长约1厘米的虫子不停蠕动,王炜还以为是电脑中了病毒,查杀一番后才发现,这是一条活体虫子。

  12月29日,在乌市米东区石化市场内的迎客松茶庄内,记者见到了这条被误当做病毒的活体虫子。这是一种黑色软体虫子,长约0.8厘米,身体看起来没有完全伸展开,隐约可以看清身体的纹路,用手按压显示器屏幕时虫子会动弹。

  店主程礼明说,这台电脑是去年3月买的,电脑每天开机时间都在10个小时左右。28日下午,朋友王炜正在玩电脑,突然发现电脑左边边缘上有东西在爬动,刚开始向下爬,之后又向中间爬,速度缓慢。

  “当时它爬动时有1厘米多长,我一看它不停地在蠕动,又不在屏幕表面,还以为是蠕虫病毒(一种电脑病毒)。”王炜说,看到虫子后他赶紧打开杀毒软件,后又拆开主机箱查找原因,忙乎一番却发现这个“病毒”怎么也杀不死。

  王炜断开电源,用手电筒一照,发现还是可以看到虫子,“这时候我确定:这是一条活体。”王炜说。

  “其实这也不奇怪,它可能是从散热孔爬进去的,而电脑内部又都是相通的,虫子能爬进去也不是不可能。”红旗路电脑城销售电脑的施伟说,可以请专业人士拆开电脑把虫子清理掉。

  

责任编辑:刘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