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南京车祸:司机张明宝酒后驾车连撞9人 > 南京车祸最新消息

最高法法官:醉驾致人死伤即使赔偿也可判死刑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5日03:49

  赔偿后也可判死刑

  最高人民法院刑五庭庭长高贵君、副庭长韩维中等日前在联合发表《醉酒驾车犯罪的法律适用问题》文章指出,醉驾肇事也不排除被判处死刑的可能。

  成都孙伟铭醉驾肇事4死1伤,从一审死刑到二审改判无期;佛山黎景全醉驾撞死两人,两次被判死刑后改判无期;南京张明宝醉驾肇事5死4伤,上个月23日一审被判无期……这三起备受国人关注的恶性醉酒驾车肇事案,让社会普遍观点认为,醉驾肇事者积极赔偿后都能取得免死牌。

  对此,高贵君、韩维中指出,对于犯罪情节特别恶劣、罪行极其严重的,醉驾肇事也不排除被判处死刑的可能。如醉驾肇事后不顾拦阻或抗拒检查、抓捕的。还有醉驾人赔偿被害方的经济损失,并不影响追究刑事责任,罪行极其严重,即使赔偿了也可以判处死刑。据中新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