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工信部公布数千车型实际油耗 惠及中小汽车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7:48
  从今年1月1日起,国家工信部网站上公布了近6000个车型的实际油耗数据,与之前厂商公布的理论油耗相比出入较大。此消息在重庆迅速引发了热议,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则表示,公平、公正地公布汽车油耗数据,这对于广大消费者,以及中小汽车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

  工信部公布近6000个车型的实际油耗数据一事,得到了网友的广泛支持。“汽车厂家以前公布的油耗都是理论值,没有任何实际意义。”家住渝北区的网友“且且”昨天发帖说,这种理论油耗是把车放在台架上,在无风,没有刹车、起步、爬坡、下坡等特定环境下,模拟90公里或者60公里等速时的油耗,这与平常实际驾驶时的油耗相去甚远。

  昨天,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工信部公平、公正地公布汽车油耗数据,对于广大消费者,以及包括力帆汽车在内的中小汽车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利好消息,都将受益。“以前,国内一些大的汽车企业以及合资公司,动辄胡乱吹嘘自己生产的汽车百公里油耗只有4升、5升。”他说,“现在好了,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工信部公布的油耗与这些企业吹嘘的油耗一对照就一目了然,公布这些油耗数据,对于大小汽车企业来说,大家公平受检,都是平等的。”(刘斌)

  部分重庆造轿车油耗对比(油耗单位:L)

  车型 理论油耗 工信部市区油耗 工信部市郊油耗 工信部综合油耗

  新奥拓1.0手动 3.6 7.1 5.0 5.8

  奔奔1.0手动 4.0 8.40 5.80 6.7

  福克斯1.8手动 5.80 9.80 5.90 7.60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