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迪拜债务危机 > 09迪拜债务危机消息

迪拜沙漠“幽灵塔”启用 每层造价1000万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7:56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在万组烟花及豪华声光汇演衬托下,全球第一高摩天楼、高828米的迪拜塔于香港时间今日零时开幕,并正式命名为“哈里发塔”。然而,直到启用前最后一刻,塔内多数楼层仍未竣工,近看甚至会发现石屎外墙及渠管外露,加上预期大多数投机性业主均不会入伙,未来一段长时间内,迪拜塔可能成为一幢呆立沙漠中央的“幽灵塔”。

  数千名来自印度及巴基斯坦的廉价劳工近日不分昼夜赶工,希望在迪拜塔启用前完成最后装修,工人亦在开幕礼前加紧清洁外墙玻璃和地面广场。有员工透露,开幕礼其实只是象征式向外界展示,实际交楼日期起码要到3月。

  炒家入伙无期 商层无人吼

  虽然发展商Emaar宣称已卖出9成单位,但大部分买家几乎都是炒家,根本不打算入住,加上37层商用楼面至今无人问津,有分析认为即使交楼后,迪拜塔未来一段时间都会空置。

  不过,发展商和官员似乎对迪拜塔及它象征的前景充满期待。Emaar主席阿拉巴在开幕礼前表示:“危机来又去,我们总要向前。若你犹豫不决,发展便会停滞。”

  迪拜塔被视为当地“翻身之作”,加上昨日亦是酋长马克图姆上台4周年纪念日,作为双重庆典的开幕礼绝对不容有失。当局安排超过1000名保安,包括便衣警察及狙击手驻守。

  马克图姆昨日为“迪拜塔”奠基石主持揭幕仪式,并发表简短演说,宣布将“迪拜塔”正式命名为“哈里发塔”,以纪念阿联酋总统。

  落成庆祝活动包括阿拉伯传统舞蹈,以及滑翔降伞表演者带阿联酋国旗从天空降落到大厦附近。

  每层造价7千万 管理费贵3倍

  Emaar昨日亦披露多项迪拜塔相关资料,包括全幢超过200层,只有160层会容纳住客和租户。官方公布造价为15亿美元,较早前报道的金额为高,相当于每层约1000万美元。

  迪拜塔楼价当前跌至不足高峰期一半,然而管理费依然高昂。有地产中介指,部分单位管理费最高为每平方尺90迪拉姆,较同区市价高3倍多。

  今日起开放予公众参观,成人及小童票价分别为100和75迪拉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