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石油陕西渭南管道泄漏造成渭河污染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8:01
  人民网西安1月4日电 (记者杨彦)今天,陕西省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通报了2009年12月30日发生的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柴油泄漏事故最新进展情况。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此次泄漏对渭河造成了比较严重的污染,但是对黄河的影响还在国家要求的水质范围内。

  2009年12月30日零点30分左右,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发生柴油泄漏,泄漏量为150立方米,泄漏点位于华县赤水镇赤水村赤水河边,距赤水河岸约40米,距离赤水河入渭河口约3公里,赤水河入渭河口距离渭河入黄河口约70公里。泄漏柴油是由沙土渗入赤水河的。

  陕西省环保厅副厅长李孝廉在新闻通气会上介绍说,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便加大了对赤水河、渭河的水质监测。现在环保部门已在赤水河、渭河设置了9个监测断面,每半小时取样监测一次。其中,潼关监测断面是其中的重点,渭河就是从这里流入黄河。

  根据4日最新的监测数据,现在潼关监测断面的石油类浓度为0.79毫克/升,而根据国家“十一五”之前对陕西省的要求,流入黄河的渭河水质石油类浓类不得超过1毫克/升。这表明,中石油兰郑长成品油管道渭南支线柴油泄漏对黄河的影响基本还在可控范围内。

  李孝廉说,此次事故对赤水河、渭河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据监测,现在未被污染的渭河的石油类浓度仅为0.3毫克/升。这说明,遭到柴油泄漏影响的渭河被比较严重地污染了,赤水河更是污染严重。

  李孝廉说,目前各项清理排污工作还在有序进行,环保部门仍将对赤水河、渭河的水质进行监测,尤其是重点监测潼关断面的水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