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期末来临考研族与新生自习室“贴条抢座”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05日08:45
  清宫挑选秀女流程

  开水瓶上雷人签名

  牛哥狂吻充气娃娃

  摄影赛之河南理工

  摄影赛之人民大学

  摄影赛之矿大百年

  考艺校十大潜规则

  十种最"好色"女生

  "准模特"备战艺考 精彩推荐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评大学]

  近期热点

  公务员面试摄影赛性教育教师工资 考研冲刺职称英语红黑榜校园踩踏

  楚天金报1月5日报道“考研占座,请勿抢位,谢谢合作”、“备战期末,考研的学长们请另寻它处!”今年元旦期间,这样针锋相对的占座纸条,频频出现在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自习室的座位上。据了解,随着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和各校期末考试的临近,高校“考研族”与低年级学生间的占座矛盾也渐趋激烈。

  据了解,华中师大武汉传媒图书馆三楼自习室,一直是该校考研复习学生较为集中的学习场所:几乎每一张桌上都放着厚厚一摞书,如《考研冲刺最后五套题》、《考研政治考点突破》、《考研英语模拟考场》等,考研复习的氛围颇浓。不过今年元旦期间,三楼自习室内的不少座位旁,都被贴上了诸如“座占为考研,闲人请勿扰!”等字样的纸条。

  “贴条也是被逼无奈!9日就是全国硕考时间,我本打算元旦抓紧时间复习,却没想到有不少大一新生也跑到这个考研自习室来跟我们"叫板"。我下楼吃个饭,回来时桌上的书就被人搁讲台上去了!”该校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大四学生揭灿抱怨道:她所在的班级共有13名同学正在备考硕士研究生,绝大多数都打算元旦期间在图书馆三楼备考,可常常是“一座难求”。

  对于高年级考研生的埋怨,有过“抢座”经历的该校大一新生李晔颇为不满:“难道我不考研,就是闲人了吗?好笑……”他说,对新生而言,本学期期末考试,是他们进校后的第一次大考,所以同学们都想认真复习,考个好成绩向父母报喜。没想到元旦期间,自习室竟成了“考研重地”。“好多座位贴了纸条又没人,浪费资源。可你去坐了吧,等座位的"主人"来了,又理直气壮来"赶人",这也是许多自习室争吵的原因。”

  对此现象,部分高校教务部门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今年考研时间比去年提前了十余天,不少高校的低年级期末考试与考研备考“撞车”,希望大学生们能互相理解。目前我省不少高校增开了夜间教室用于满足学生自习需求,学生可根据每日实际情况,进行合理选择。(荆楚网——楚天金报赵飞) (来源:《楚天金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