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石油澳洲天然气供应框架协议失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5日09:04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FT中文网消息,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Petroleum)和中石油(PetroChina)昨日表示,由伍德赛德供应价值约450亿澳元(合410亿美元)液化天然气的框架协议已经失效,双方未能达成确定的协议。

  根据2007年签署的框架协议,伍德赛德每年将向中石油供应至多300万吨液化天然气,期限最长可达20年。该协议当时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潜在最大出口合约。双方谈判的商业条款是保密的,但据悉,从2013年起开始向中石油销售天然气的最初计划,现在看来是不可行的。

  原本要向中石油供应的天然气田,是位于西澳大利亚的Browse项目,但伍德赛德及其合作伙伴预期要到2012年年中,才能对这个拟议中的项目做出所谓的“最终投资决定”。首批天然气要再过几年才能发运。

  预计Browse项目的开发需要投入300亿美元。该天然气田堪称世界级资源,根据预测,这里最初每年将生产近1200万吨液化天然气。

  这里的储量达到14万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和3.70亿桶凝析油(一种轻质油)。

  澳大利亚在全球液化天然气行业扮演着日益强大的角色,而预计Browse和其它项目将进一步强化这一角色。

  雪佛龙(Chevron)去年表示,将考虑大幅扩建西澳大利亚近海的高更(Gorgon)天然气项目,此前这家美国石油集团及其合作伙伴批准了一项430亿澳元的初期投资计划。

  伍德赛德公司的股价并未因失去中石油的生意而受到打击,该公司向市场介绍了与其他客户洽谈的最新进展后,该股昨日收盘上涨33澳分,至47.53澳元。伍德赛德公司表示,已经与日本大阪瓦斯(OsakaGas)达成协议,以“推进有关伍德赛德各个项目的讨论,包括从Browse每年销售至多150万吨液化天然气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