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米歇尔“猴子照”再惹争议 谷歌拒绝删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05日09:09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近日,一幅将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丑化成黑猩猩的歧视性图片重新在互联网上传播开来,而且搜索引擎谷歌拒绝因其出现在搜索结果前列而删除这张“猴子照”。

  据悉,这张“猴子照”最初于去年11月份出现在一个名叫“辣妹”的博客里,随后迅速红遍网络并引发强烈争议。现在,如果你在谷歌图片里输入“michelleobama”的字样,这张图片会成为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搜索结果。

  对于这个严重侮辱奥巴马夫人的“作品”,美国网络巨头却拒绝将其撤销,原因是尊重表达自由。但谷歌随后在这幅图片旁边做了说明,解释了搜索引擎的工作原理,并承认结果有时可能是“冒犯性的”。

  尽管“辣妹”博客已经删除了,但谷歌一名发言人警告说,即便该博客删除了照片,谷歌还会从其他的来源找到它。据了解,谷歌此前也曾删除一个附有“猴子照”的网站,但原因是该网站传播病毒。

  去年6月份,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名资深共和党人曾把一只从动物园走失的黑猩猩形容为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的祖先,从而引起各方批评。后来他被迫致歉并删除相关言论。

  去年2月份,《纽约邮报》也曾就刊登一幅用黑猩猩影射奥巴马总统的漫画而向公众道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