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2009年演艺名人读书报告:赵忠祥读书不超过10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09:25
  如果说看足够多的新闻,可以获悉所有发生在2009年里的大是大非,那么看一份靠谱的书单,当能察觉到过去一年的每个小波澜。2009年,中国人的精神世界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近日,网易读书频道策划了一个百人读书名单,首次推出了10位演艺名人书单:老大赵忠祥不为过去的事后悔,芙蓉姐姐透露处女魔幻小说正处怀胎中……

  赵忠祥:

  去年读书不超10本

  赵忠祥称,2009年读书不超过10本。他毫不犹豫地把恩格斯的《自然辩证法》推荐给读者,理由是:它使人与自然和谐。谈起2010年的读书计划,他表示,继续读世界史、史记、中外美术史。

  伊能静:

  推荐《与神对话》

  伊能静最想给读者推荐的是一本《与神对话》,“这是我去年读到的最喜欢的书,这本书提醒了大家,其实每个人身上都有属于自己的智慧。”如果《2012》发生,她还是带上《与神对话》,因为这本书让她面对死亡时没有恐惧。

  贾樟柯:

  今年再出一本书

  贾樟柯说,去年读书不少于30本。他向读者推荐的是《吴法宪回忆录》,因为看这本书发现那么有杀伤力的政治,还那么幼稚。谈起新年阅读计划,他透露,以晚清历史和武术书籍为主,因为要拍《在清朝》,力争再出一本书。

  戴军:

  把私家书带到世界各地

  一个星期读一本书,一年读过52本,这是戴军的读书记录。喜欢阅读的戴军,每次出国休假都带十几本书出去,看完了送当地华人,然后再扛一堆书回来。

  汪涵:

  佛经对我影响很大

  汪涵粗略算了一下,去年大概读了30多本书,时常翻阅的一本小册子是马以浮先生的《泰合宜山会语》,他很想推荐给读者,“其实应该不只一本吧,几本佛经对我的影响很大。”新的一年,他希望大家每天都笑口常开。

  赵薇:

  去年读了张爱玲

  赵薇开出了一份去年阅读过的书单。其中有张爱玲的《重访边城》,格非的《山河入梦》,日本作家吉本芭娜娜的《厨房》,卢基扬年科瓦西里耶夫的《守日人》等。

  芙蓉姐姐:

  处女魔幻小说怀胎中

  芙蓉姐姐海夸自己阅读量非常惊人。对于过去的一年,她表示,最大的遗憾就是原定的演唱会因为各种原因推迟到今年。她还透露,处女魔幻小说10月怀胎中,不为别的,就是为了炫耀偶的生花文笔和汹涌想象力。

  吴佩慈:

  美女也是个“书女”

  和在镜头前相反,吴佩慈在家中是个很安静的人,看一天的书,美女也是个“书女”。最让她感到惊喜的是《Q﹠A》,这是第一本感同身受的印度小说,近期看的是励志小说《一的力量》。可以打五星级的书,她认为是布莱恩的《雨果的秘密》。

  秦岚:

  推荐《来吧,孩子》

  2009年,秦岚读了10多本书,其中比较难忘的有《我们仨》、《人间》和《来吧,孩子》。她想把《来吧,孩子》推荐给读者,“理由是这本书让我看到一个很成功的开放式教育案例。”

  江一燕:

  不愿让自己陷入悲情里

  去年,加上朋友影迷送的自己买的,江一燕读了20多本书,她最喜欢《秘密》系列,还有马克·奥勒留的《沉思录》,以及黑玛亚的《亲爱的,你要更美好》。因为工作的压力已经很累,每天要阅读大量剧本,所以她不愿意再让自己陷入到一个悲情的故事里。本报记者蔡 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