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赵本山诉天涯谷歌侵权 索赔405万法院已受理(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05日10:01

  身体还未完全康复、正忙于筹备春晚的赵本山,日前又为维权打起官司。因擅自发布带有赵本山卡通肖像的Flash(电脑动画)广告,赵本山将两大知名网站公司———天涯和谷歌告上法庭,并要求赔偿经济损失405万。昨日,海淀法院向记者证实已受理此案;本山传媒表示一切已交由公司法务部门处理。而天涯和谷歌方面则未做回应。

  两公司合作,借“本山”推广

  据法院提供的资料显示,赵本山状告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谷歌信息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的原因,是两家公司联合开发的产品“天涯问答”。从2009年5月起,在网站“天涯社区”的多个页面中均出现带有赵本山卡通肖像的flash广告,推广新产品“天涯问答”。赵本山认为这种做法侵害其肖像权,要求被告必须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共405万元。

  本山传媒:认定侵权追究到底

  “网站的卡通肖像,与赵本山本人的肖像具有极大相似性,结合搭配的旁白表述等,让人一看就以为是赵本山代言这个产品。”昨日,本山传媒副总裁颜安向记者称网站的做法,就是形象侵权,“以前也有出现过这样的情形,我们都要追究到底。”目前海淀法院已受理此案,正处于初步受理阶段,双方还没有交换证据。海南天涯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外事人员称目前还没收到起诉书,而谷歌中国外事办则表示对此事并不清楚。

  - 类似案件回顾

  赵本山维权多庭外和解

  2009年8月,赵本山和徒弟小沈阳的动画形象未经允许便出现在了某医疗广告中。本山传媒将广告主体“沈阳现代医院”起诉至沈河区人民法院,索赔310万。不久双方庭外和解,该医院支付了一定赔偿,本山传媒从法院撤诉。

  2009年11月,赵本山在《不差钱》中的形象被制成动画,用于某游戏广告宣传。为此赵本山将新浪和星潮在线告上法庭,索赔205万元。但双方在开庭前突然声称要和解。事后本山传媒称赔偿金额令人满意。(记者勾伊娜)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